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汽自主乘用车销量增八成

  • 发布时间:2015-05-26 03:31: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政)全国汽车产销增速下滑之际,北汽依然创造出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长业绩。记者从北汽2015年劳模大会获悉,前4月北汽集团产销分别达到85.37万辆和84.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7%和4.9%,尤其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增速高达八成,已占到集团乘用车销量的三成多。

  去年年底,北汽股份成功登陆港交所,为自主品牌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宝贵资金。今年1至4月,北汽股份实现销售8.3万辆,同比增长44.94%,其中C50销售24470辆、E系列轿车销售13748辆。另外,北汽银翔销售8.57万辆,同比增长148.9%,其中幻速销售6.03万辆,位居行业SUV产品第四位、中国品牌SUV第三位。成功提升产能的北京奔驰也步入快速增长阶段,前4月共完成销售6.47万辆,同比增长46.75%,呈现奔驰全系产品同比均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其中新奔驰C增长126%,奔驰E增长16.2%,GLK增长26.2%。

  引人注目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北汽正展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前4月,E系列电动车完成销售2866辆,已超过去年全年北汽新能源电动车销量的一半。6月1日起北京纯电动汽车不限行鼓励政策的执行,为了让更多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新能源车的环保优势,北汽新能源向北京汽车博物馆捐赠了第10000辆下线的E150EV车,并在汽车博物馆展开以“简单看世界,E起轻生活”为主题的体验季活动。去年,北汽新能源共销售纯电动车5510辆,同比增长238%,其中80%的销量都来自北京市场。

  除了私家车领域,纯电动汽车在出租车领域也大有用武之地。在目前500辆电动出租车城区运营的基础上,北汽新能源今年9月还将专门针对充电难题为出租行业推出可快速更换电池的专用车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