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场高考公益讲座 两百家长考生取经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4:1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重庆晚报和北大资源联合举办的“北大资源高考公益大讲堂”首场24日举行,2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公益讲座,四位名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现场学生家长们追星式的围追堵截。本周日,第二期高考公益讲座将举行,有意参与的市民可拨打报名热线13883135067免费预约,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学说”,关注微信号并发送“姓名+电话+参与场次”参加。

  家长 写笔记忙录音

  24日下午1点,离讲座开始还有半个时,“北大资源大讲堂”会议室就坐满了家长和考生。由于当天有些同学要上课,代表孩子前来学习的家长们就忙得不亦乐乎,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家长们一直没有停止笔记,有不少家长还全程进行了录音。

  讲座结束后,上高三的李杰笑着告诉记者:“我是专门从学校请假赶过来听讲座的,这场讲座对我的学习和复习太有帮助了。”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除了高三的同学外,还有小部分高二的学生家长来提前体验一把临考气氛。一位姓李的市民说,这次讲座让他很受益:“我们也是第一次面临孩子高考的问题,所以在如何帮助孩子方面有许多欠缺的地方,老师们一语点破,让我知道了应该怎样来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

  名师 讲题型说对策

  各位名师在讲座中各显神通。十八中的刘盛浪老师主讲语文备考攻略,八中英语教研主任曾奇老师从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书面表达等题型出发,解析了相关的应试策略,南开中学姚炜老师从考试中的“放弃”与最后复习阶段怎么“利用”老师入手,生动讲解应考策略,一中的宋加喜老师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告诉家长高考前的几点应考决策。

  “高考命题年年有变化,猜题押题,一味训练上一届的旧题,只会是劳而无功,但也有不变的地方,那就是命题原则。其次考生还要明确考试目标。明确考什么、怎么考,学什么、怎么学。”在讲座上,四位老师无一例外地提及了命题的研究、题型的分类。

  四位老师提示说,对于高三学生来说,现阶段的学习重点在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上下工夫。具体上应抓两个方面,一是在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地复习,心中有数;二是要有自主性。因为在现阶段,综合复习已完成,此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和缺陷,并有意识地弥补,显得尤为重要。

  每位老师讲完后,都特别留下互动时间让家长提问,并耐心解答。一些家长还特别请求复印和拷贝讲课内容。

  提醒 第二场别错过

  “拿到试卷首先做什么?”、“争分夺秒答题可取吗?”、“哪些题需要放弃?”、“想不出答案时如此处理?”……考场上如何临场发挥?5月31日,第二场高考公益讲座即将开讲,一中物理老师张斌、八中政治老师靳万强、巴蜀化学老师黄勇等三位名师,将为学生家长传授高考备战、临场发挥的实用技巧,并指导爸爸妈妈在考前怎么说怎么做才能成为孩子考试的助力。

  报名方法很简单:一是直接拨打报名热线13883135067免费预约;一是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学说”,关注微信号并发送“姓名+电话+参与场次”至该微信号参加。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黄勇

  巴蜀中学“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称号。因化学竞赛成绩突出而多次被中国化学会表彰,2014年被重庆市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聘为“特长化学教师教育教学研究组”成员,2015年3月被长江师范学院聘为“影子研修”指导专家;2015年3月被评为重庆市骨干教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