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家长因担忧孩子加入IS要求政府没收其护照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24日报道,许多担心孩子打算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澳大利亚家长正要求官员取消他们的护照。

  据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已收到许多为人父母者的来电,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准备外逃到战争区。有官员说:“因为家长来电,许多人的护照被考虑取消。”

  有超过100名澳人被认为已外逃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去作战,近300人被拒绝登上前往中东的飞机,超过100本护照因恐怖威胁的关系而被作废。

  官员们将IS招募员的方法比作恋童癖患者,后者通过互联网来寻找年轻受害人。联邦政府正加快阻止年轻人成为政客口中“死亡崇拜”的受害者。

  警方及政府官员一直鼓励家长们在担心孩子与恐怖组织产生共鸣的情况下告诉有关当局。

  澳律政部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的发言人说:“我们知道,家长、家庭成员及朋友最可能发现他们所了解所喜爱之人变得越来越激进。早期干预是确保一些人不会沿着错误的道路走下去,避免国家安全响应需要的关键。”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为今年的反恐宣传拨款2200万澳元(约1.06亿元人民币),并向情报机构提供了2.96亿澳元资金(约合14.35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