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佛山分行截获近500万元虚假票据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9: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额高达49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最终经过专家多方面验证识别后,确认为仿真程度极高的假汇票!农行佛山分行近日成功识别该假汇票,帮助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

  近日,农行一客户持一张票额为49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到农行佛山华达支行营业部要求查询。该部柜员按正常操作将票据上记载信息通过联行系统发出票据查询,同步对票据原件真伪进行鉴别,发现票据号码、大写红水线、荧光线等均与正常票据有异。

  经银行另一柜员及运营主管再次识别,发现该票据存在诸多疑点,初步认定为假票据。该部柜员提醒客户电话咨询该汇票来历,在咨询中,对方不作回答,且不停追问查询结果,最后电话关闭无法联系。农行佛山分行相关部门意识到事态可疑,立即紧急联系北京金储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派出专家进行识别。经专家多方面、多层次、多工具的验证识别,最终确认该票据为仿真程度极高的假汇票,且以前从未出现过,需要结合多个防伪点才能辨识。(陈子晨、黄润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