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首次成功发行美元中期票据

  • 发布时间:2015-05-25 07:2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5月14日,民生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发行了6亿美元3年期中期票据,这是该行在MTN机制下发行的第一笔美元债券,获得了国际投资机构的踊跃认购。此前,该分行已经获得香港联合交易所关于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MTN)上市的批准。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人为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并由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瑞士银行、花旗银行及汇丰银行担任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和牵头行包括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瑞士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等。

  此前,民生银行管理层在5月11日至14日率队赴香港、新加坡、伦敦进行全球路演,市场反响热烈,共有124位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高质量外资金融机构占比50%,订单簿超过35亿美元,达到5.8倍的超额认购,最终定价于T3+145,发行规模为6亿美元。

  民生银行党委委员、香港分行行长林治洪在发行成功后表示,此次发行获得国际投资机构的踊跃认购,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民生银行业务模式、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香港分行作为这次中期票据发行人以及全球协调人,验证了香港分行卓越的金融服务水平,在国际市场上展示了民生银行的雄厚实力。

  林治洪还表示,此次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强化了民生银行的财务质量,开拓了海外融资渠道,为民生银行未来优先股的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对继续推进战略转型、实现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