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红火 绩优基金年内翻倍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1: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播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近期,不少基金公司宣称旗下多只产品实现了年内翻倍,净值增长破败,有网友笑称“现在不翻个倍都不好意思卖基金啊”。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剔除指数基金、分级基金和固收类基金,全市场共有83只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翻番。而从基金公司整体表现考量,汇添富、浦银安盛和上投摩根3家公司表现最为突出,分别领跑全行业。

  数据显示,汇添富、浦银安盛旗下分别有15只和7只成立于2015年之前的主动型偏股产品,其中各有10只和4只产品年内收益翻番,占比分别达到66%和57%,而上投摩根同样表现不俗,旗下也有超四成满足条件的产品年内收益超100%。凭借上述表现,这3家公司成为业内整体业绩最出彩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基金不断涌现的当下,那些成立多时的“老牛基”也在本轮牛市中显示出了优质基金的长期价值投资效应。例如,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5年5月19日,成立于2005年9月的银华价值优选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04.44%,10年收益翻了10倍。今年以来和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1.25%和144.63%,始终位于同类排名前1/3。

  近期A股上攻态势明显,创业板更是屡创新高,但此前也曾有过幅度较大的调整,关于牛市能否延续和创业板风险等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浦银安盛基金分析认为,短期内市场的震荡将加剧,但不会更改上行的趋势。本轮权益牛市的推动力在于四点,即货币政策处于宽松期、改革大局稳定、盈利远期看好、居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目前而言,上述四点都没有变化,股市的牛市格局不会改变。针对二季度资本市场,银华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倪明认为风险与机遇并存。虽然长期牛市的格局不会发生变化,但市场波动幅度会明显扩大。具体到选股策略,他表示将实现更加均衡的组合结构,一方面继续坚定看好以光伏、高端装备新材料行业的投资机会,虽然这些行业在1季度经历了大幅上涨,但未来的机会依然很大;另一方面,选择减持部分涨幅过大的中小股票,将仓位调整至以军工、医药、大消费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上,因为这类股票具有良好的防御性,同时也会随着市场上涨获得相对合理的获利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