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行情内外分歧趋于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1: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美元指数在95高点波动半年有余,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美元指数在历史高位长时间徘徊,造成了国内外投行对A股行情的看法分歧。不过,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对于A股牛市行情,外国投行和国内机构的认识将趋于一致。

  本轮A股牛巿,外国投行看法和国内机构的观点分歧较大,其差异集中在美元指数历史上第三次上涨顶部的时间节点。外国投行认为,上证综指与美元指数负相关系数偏高,在美元加息预期的美元指数上涨的趋势中,中国股市出现大牛巿的机率大。股票投资时钟倾向于外国投行的观点,认为A股处在敏感的大牛市前奏状态。所谓敏感就是美元指数周期性下跌或许瞬间就会发生。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美元指数不见顶下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压抑,A股“煤不飞,色不舞”,资源行业难以进入牛巿,强周期制造行业利润少有改善,强周期金融行业也一步三回头,资产收益的利好无法确定。

  在A股大牛市前奏的交易行情中,仍然以题材概念的炒作热点为主,但A股科技类股票数量少,巿值小。而小盘题材股的爆炒,也造成个别股票价格出现泡沫。但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整体出现泡沫和A股部分股票泡沫是性质不同的两码事。个股泡沫会在大牛市启动时平息的,不必过于忧虑。强周期行业股票历经七年熊巿,在行情中做到了估值修复,等待大牛市行情的到来。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在美元指数历史罕见的9个月快速连续上涨时,应该选择那些轻资产受美元上涨影响最小的行业和公司股票。在美元指数启动下跌周期时,投资者应该转变思维,选择在美元指数下跌过程中受益最大的强周期行业和蓝筹股票。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牛市早期几乎所有的股票都在上涨;中期只有优质的股票上涨;下半场,投资者多选择那些股权回报率最高的公司股票。投资者应该紧跟A股牛市的节奏,弄清楚弱周期行业与强周期行业和美元指数的周期趋势关系,抓住正确的股票投资机会。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