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1: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

  张广文:★★

  ??行情回顾二八分化明显股市量能放大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均出现了暴涨的行情,主板市场后半周的表现异常突出。金融和钢铁板块的大反弹带动了整个市场。创业板则走出了周初较好下半周偏弱的行情。保险股是金融板块当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品种,周五创业板指数的回落使得市场出现了极为明显的“二八现象”。周五的交易中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再度回到一万亿元的上方,成交金额的放大对于权重股来说更为有利,后期低估值权重蓝筹更为占优。

  国联证券研究所陈晓(S0590513120001):虽然上涨市场上涨动能十足,但多日盘中跳水的情况却也屡屡出现,这也主要受到两大因素的干扰,首先是在近期中小创指数屡创新高之时,前海开源基金提出要控制上述两板风险,而且制定了具体的持仓规定;公募基金公司从公司层面出发,以具有强制约束力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指令方式,严控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风险,这在公募基金公司还是首例,对于市场情绪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上周五则是打新资金密集归来日,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解冻资金入市后,也助沪指创下新高。但是打新资金接盘后,主力是否会借机出货还是未知数。

  ??大势展望资金压力减轻行情强势难改

  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A1310512070004):市场经过由流动性推动的“鸡犬升天”上半场,将进入由改革和转型带来分化的中场,未来还有较长的盈利推动下半场。上证指数当前处于市场即将分化的阶段,如参考2007年牛市走势特征,个人认为可能是:带动2007年牛市的是股改政策及第二产业的重工业腾飞,股改政策带来的政策红利经过市场初期大涨和炒作后已经透支,市场进入重工业业绩推动的行情下半场,因此市场主力机构和资金进行调仓或导致产生5·30的风格转换和下跌影响。

  苏海彦:上周对于市场来说影响最大的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资金面的波动影响了市场的走势,周一在新股申购的影响下市场调整,周五新股申购资金回流刺激市场走出了更好的涨幅,上证综指创下几年来的新高点;另一方面市场的预期有所改变。汇丰银行公布的PMI预览数值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低。现在经济数据越低迷越是会刺激市场对于货币宽松有更多的想法。这两点还会主宰近期的市场走势。

  上证综指突破4572点这一前期高点之后,4572点区域会从压力位转化为支撑位,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综指的日线指标已经得到修复,若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蓝筹有望重新担当引导股指走高的重任。

  本周新股申购量有所减少,市场的资金压力减轻,对于大盘而言是一个相对有利的信号,操作上4572点上方对于市场来说仍然比较安全,主板指数回踩5日线即是低吸的机会。

  ??投资策略银行地产电力值得关注

  苏海彦:操作上,周五的走势预示着市场热点重新从小盘股切回大盘蓝筹的概率极大,因此操作上建议本周以蓝筹股为主,重视低估值蓝筹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银行、地产和电力三大板块。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仍然比较好,而且二套房贷放松对于地产是利好,调整过后地产龙头的投资机会比较突出。电力板块具备了央企改革和业绩优良这两大优势,上市的电力央企当中很多公司估值也相对较低,投资机会比较突出。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而言,必须关注绩差股的风险。

  张广文: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管理层希望加大政策力度和货币适当宽松对冲,宽松的流动性仍是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关注上证指数突破4572高点后存调整压力,创业板在连续大涨后已不宜盲目追高。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