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握互联网医疗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1: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在“互联网+”概念的渗透下,上海医药九州通、广药白云山以岭药业等多家公司也纷纷通过自建或并购的方式涉足医药电商。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于5月18日至6月5日在农行发售,满足投资者对互联网医疗的投资需求,目前通过基金公司官网、中国农业银行等渠道均可认购该基金。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投资于医药科技行业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具体包括传统医药领域(化学制药行业、中药行业、生物制品行业、医药商业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养老行业和医疗服务行业等)及新兴医药领域(医疗信息化、移动医疗、医药电商以及相关产业)。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的上市公司,重点挖掘新兴医药领域具有真正创新能力、引进新技术新模式的公司。同时,也将兼顾具有主题性机会的公司,把握诸如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事件性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鹏华医药科技的拟任基金经理梁冬冬,管理的另一只医疗类主题基金——鹏华医疗保健2015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7%,为投资者获取了丰厚的投资收益。

  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冬冬认为,展望二季度行情,上涨仍是主旋律,但由于短期大盘上涨过快,部分个股处于严重泡沫之中,因此,短期震荡不可避免。但在震荡中仍会不断有投资机会涌现,在操作方面主要以调仓为主,减持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增加新的标的。全年看,行情远远没有结束,个股配置方面遵循以下三个主线:第一,国企改革。我们认为国企改革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一件大事,值得积极参与。第二,并购。行业增速放缓、和IPO进程受阻导致很多企业选择通过兼并重组退出,未来并购仍将是资本市场较为活跃的题材。第三,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本质是减少中间环节、纠正不合理定价、满足用户需求。医药行业完全符合以上标准,各方都在积极参与。

  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