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动漫展又添新创意第七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8月上中旬将精彩登台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29:2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七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沈阳)创意创业博览会定于8月上中旬在沈阳举行。其中第七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办,展期为8月7日至11日,同时举办金鼎杯cosplay系列赛事、漫威英雄1:1手办展、台湾布袋戏展演等主题活动;首届中国(沈阳)创意创业博览会在沈阳华强方特欢乐世界举行,展期为8月2日至11日,同时举办cosplay自由行、2015中国(沈阳)青年创意大赛、沈阳高校动漫音乐节等活动。这是5月24日,记者从该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有400余家展商及合作单位参展。展会期间举办的金鼎杯系列赛事,包括:“金鼎杯”全国COSPLAY大奖赛、ACG英雄联盟挑战赛、ACG-NBA online大师邀请赛、ACG-腾讯手游争霸赛、沈阳ACG原创形象设计大赛、沈阳ACG微电影大赛、中国(沈阳)青年创意大赛以及沈阳名COSER自由行评选活动等八项活动,吸引了近百家社团的5000人及个人参赛。预计两个会场届时日客流量将超过25000人次,整个展期客流总量将达到16万人次。

  本届展会赛事解读:一是漫威英雄1:1手办展。美国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创建于1939年,旗下拥有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金刚狼、神奇四侠、恶灵骑士、蚁人等8000多名漫画角色和复仇者联盟、X战警、银河守卫者等超级英雄团队。2010年9月,Marvel宣布其正式中文名称为“漫威”。组委会通过与润马商务公司合作,将漫威超级明星通过3D打印技术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并于广大漫迷进行互动活动。

  二是沈阳ACG原创形象设计大赛。通过广泛征集作品并邀请知名专家画手进行评选,确定沈阳ACG原创形象,作为博览会形象应用于各种宣传平台,同时,在展会期间通过3D打印机将该形象制作成型,与全体观众共同见证其诞生。

  三是3D虚拟歌姬演唱会。3D虚拟歌姬演唱会是以日本Vocaloid虚拟歌姬“初音未来”为原型创作的虚拟歌姬形象,通过现场声光电的配合,制造真实演唱会的效果,并通过3D虚拟歌姬与观众进行互动。

  四是台湾布袋戏展演。台湾布袋戏源于福建泉州,在明末清初的时候就十分盛行,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台湾传统艺人及民俗学者重新开发演变,现在已经形成十几个流派、一百多个剧目的中国国宝级戏剧形式。

  五是2015中国(沈阳)青年创意大赛。通过广泛征集沈阳及周边城市的青年创意作品,集中进行评选及展示,鼓励青年创业者与投资人进行互动沟通,同时,对有价值的创意产品进行拍卖及交易,促进青年人创业及就业工作的发展。

  六是2015沈阳高校动漫音乐节。聚集沈阳大中专院校乐队及音乐爱好者,举办动漫摇滚音乐会,给学生乐迷以最佳的展示舞台。

  七是动漫微电影大赛。以沈阳市的动漫社团为主要群体,征集社团自行拍摄的微电影作品及“你好,ACG!”主题作品,入围作品将在组委会官方网站及展会现场进行展映。

  八是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个性化邮票、首日封发行仪式。组委会与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合作,开发沈阳ACG纪念邮票及首日封等动漫周边衍生品,使沈阳动漫展拥有自己的形象产品及纪念品。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