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富国基金:A股牛市仍将继续 看好核电环保等题材

  • 发布时间:2015-05-24 08: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大型基金公司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汪鸣周五表示,虽然中国经济短期内尚无起色,但中国居民储蓄配置权益类资产的趋势仍将继续,A股牛市仍在进行中,目前难以判断顶部位置。

  他看好的板块或题材包括传统产业的核电、节能环保和房地产;新兴成长板块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高端制造(进口替代)等三大题材。

  “无风险收益率下降,股市赚钱效应将驱动资金不断进入股市。”他在富国论坛上表示,2007年A股上一波牛市时,沪深总市值40万亿元人民,居民储蓄约15万亿元。目前股市市值增至60万亿元,而居民储蓄近55万亿元,市值/储蓄比例尚未到2007年高点。

  他把核电和节能环保视为可持续三年左右的强势板块,看好核电的因素包括国内核电建设重启、核电技术海外输出及部分核电技术涉及军工;而节能环保是国家稳经济的抓手,未来不断有政策刺激,企业业绩增长会较快。房地产业销售业绩触底回升,亦将刺激房地产股的短期表现。

  虽然新兴成长股目前估值,但他建议,可选择互联网中新型商业模式、新能源汽车板块中的新技术公司以及机械化工等高端制造企业。

  “海外有技术,国内有市场,与资本市场相结合,这三个因素都有,公司将会非常牛。”他说。

  汪鸣同时担任富国城镇发展基金、富国天合基金以及富国改革动力基金的基金经理,其中本周三成立的富国改革动力基金一日结束募集,共募集资金132.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