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临调整的行业买新基金看好行业短期行情买老基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4: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行情的持续火热,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纷纷加入分级基金阵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申请审批进度表显示,今年以来,受理普通程序申报发行的基金数量达136只,其中分级基金达118只,占比86.76%。截至目前,已获批的分级基金达22只,还有96只正在等待审批。

  随着产品快速增加,分级基金跟踪的指数越来越全面,并且概念越来越专一。例如,鹏华基金已分别发行跟踪资源、信息(高科技行业)、证券保险 、地产、国防(军工行业)、传媒等六大板块的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另外,煤炭、钢铁、酒类、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等细分行业或概念的分级基金也已经出现。

  有媒体进一步统计,当前在发的分级基金产品有11只(此处仅计母基),涉及9家基金公司,跟踪的行业或主题类别有证券保险、传媒、银行、煤炭、一带一路、医疗、酒等。其中,大热的“一带一路”概念最受热捧,有中融、鹏华、安信、长盛四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的相关主题分级基金正在募集中。

  这意味着,针对同样的投资标的,投资者可以有很多类似的基金可以选择。因此投资者进入的时机以及溢价水平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投资者认为目前某一行业将出现调整,那么不妨买入新的杠杆基金以避免下跌,而如果看好短期行情,不如迅速买入老基金享受满仓上涨的快乐。而如果同样是老基金,投资者应当选择杠杆较大,即刚刚完成折算的分级B,在杠杆水平也相同的情况下,则应当选择溢价水平低的。当然从长远来看,决定分级B涨跌大小的因素,除了跟踪的指数外,当然就是其对A份额承担的利息水平的高低了,通常付给A类的利息越低越好。(韩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