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否认三大暴跌原因

  • 发布时间:2015-05-22 18:32: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日下午,汉能集团针对媒体近日报道发布一则声明,称公司经营正常,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没有任何减持套现行为,没有进行过诸如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把此前媒体猜测的引起汉能薄膜发电暴跌47%的三大原因均否定了。

  周三上午10时15分左右,汉能股价开始大幅下挫,20分钟之内暴跌47%,10时40分紧急停牌。内地前首富李河君身家瞬间蒸发了935亿元人民币。汉能从2014年到今年3月6日最高价,一年多时间涨了8倍多。沪港通开通之后,经常成为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受到内地资金热捧。

  汉能暴跌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但真实原因尚不知晓。流传较广的暴跌原因有三个:一是汉能因操纵市场遭香港证监会调查,但此说法无证据,香港证监会也拒绝评论。二是因为金融机构抛售汉能薄膜质押的股票引发连锁反应。汉能薄膜以上市公司股票做质押,获得金融机构贷款,公司有部分贷款逾期未还。因此多家机构周三早盘进行了抛售,引发连锁反。三是汉能“主要股东”以衍生工具与他人对赌,以致资金周转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