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或借自贸区 互通中德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5-22 18:32: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多个消息人士表示,上交所或于下周发布国际方面的事宜。据一位相关金融机构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可能将和法兰克福交易所合作,通过自贸区政策实现中德两地股票同时两地挂牌交易,但此事是否确切尚未得到权威人士回应。

  知情人士还表示,在推进此事的同时,战略新兴板也被提上日程。媒体拿到的资料显示,战略新兴板推出之前,符合现行主板发行条件的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可以向审核部门提交审核材料,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在战略新兴板正式推出时,仍在主板审核队伍中的这些企业可以转到战略新兴板上市。而战略新兴板推出之后,符合条件的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可以申请在新兴板上市。

  实际上在5月19日“上证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也在上海详解了建设战略新兴板的意义、紧迫性等。

  他在提到新兴板定位时表示,“战略新兴板聚焦的就是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服务于已跨越了创业阶段、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尤其是这两类企业中战略意义明显的企业”。

  据他透露,战略新兴板或为一批尚未盈利的战略新兴企业提供国内资本平台,他们原先因不符合境内资本市场现行的发行上市条件,难以获得融资支持。

  刘世安还指出,上交所在注册制改革背景下推出战略新兴板,对于承接中概股回归将发挥重要作用。新兴企业股权架构和治理结构较为特殊,而我国资本市场缺少专门针对新兴企业的制度安排,导致了阿里巴巴为代表的重点企业远赴境外上市。同时,也有新兴企业因不满足境内资本市场现行发行上市条件,或在酝酿境外上市。

  目前有消息称,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计划已经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计划已经提交,但正式开通时间也将等待国务院审批。(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