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伦股份停牌中完成匹凸匹注册

  • 发布时间:2015-05-22 14:36: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昨日,遭上交所勒令停牌的多伦股份(600696)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计划在5月26日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就更名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充分沟通。

  已正式登记注册

  根据公告,多伦股份全资子公司匹凸匹已于近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收到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住所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日期为5月15日,多伦股份认缴注册资本为1亿元。多伦股份表示,匹凸匹将努力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领先平台,助力多伦股份未来新的发展。

  早在5月12日,上交所便向多伦股份发送问询函。对此,多伦股份方面回应,实际控制人、大股东以及公司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为确保公司稳健经营,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在3个月内不策划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此外,多伦股份还表示,经公司调研后发现,企业将其公司名称变更为其向往的名称,目的是振奋员工、促成业务革新、争取股东及合作方更大的支持,获得在经营管理上的正能量最大化,因此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会对其股价有积极影响。无论在A股市场还是其他股票市场,都没有将名称变更作为内幕信息事项的规定,也没有将名称变更作为内幕信息事项进行核查的惯例或先例。若确有必要,公司将联系律师事务所,请专业人员对此发表意见。

  多伦股份还发布公告,计划于本月26日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就更名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充分沟通。

  再受上交所问询

  但上交所并没那么容易被打发,再次向多伦股份发送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多伦股份根据《2014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中提及的问题,将尽快核查完毕,如实进行披露。

  根据问询函,房地产业务方面,多伦股份要说明楚天城一期项目是否存在预收账款账龄超期及原因;尚未交房的原因及是否存在受限情形;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具体内容及公司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与销售客户存在关联关系;楚天城二、三期等其他项目开工的计划时间安排,投入进程等。

  资金方面,多伦股份要说明银行存款遭冻结的原因;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四川蓉记鸿丰投资有限公司、荆门市宇天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是否有关联交易;提供子公司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等。

  投资方面,多伦股份要说明南昌平海房地产公司的股权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最后,说明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的七个股东为信托计划或资金集合产品,是否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一致行动人等。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