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城第一大股东易主中交成最后赢家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32:5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微博妙论

  整理:广州日报记者 陈白帆

  热点话题

  近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中交集团透过全资子公司中交地产,以11.46亿港元代价增持绿城4.627%股份,则中交集团持有绿城股份为28.912%,晋升绿城第一大股东。

  去年12月23日,中交集团顶替被踢出局的融创,成为绿城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当天下午,宋卫平将原本要卖给孙宏斌的股权,以同样价格转卖给了中交集团,即中交以60.13亿港元收购宋卫平等24.288%股份,成为绿城并列第一大股东。

  微博@房龙点评网:如果联系上近日关于中交集团打算重组旗下房地产业务的消息,中交此刻增持获取绿城“话事权”的真实缘由,或更加耐人寻味。——房龙百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微博@阳光明媚sunny2012:不叫合并叫中交买下绿城吧。——中地海外建设集团职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