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前三周楼市成交1368套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32: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交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陶旺波)在连续多轮国家和地方利好政策推动下,5月的江门楼市毫不意外地火了。据江门市住建局信息显示,截至昨日中午,江门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达到了150369.75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368套,已经超过了4月整月的成交量。此外,江门蓬江区和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达到1368套,网签总金额约为9.60亿元,网签均价为6383元/平方米。从前三周的数据来看,5月江门楼市已经是量价齐升的趋势了。

  5月楼市成交量活跃

  在多轮新政连续利好下,继去年第四季度之后,江门楼市在今年5月可能又将开启新一轮的活跃期。不过,整体上看目前江门楼市的活跃还处于合理状态,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都没出现异常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目前楼市还在稳步慢热中,排除了成交量的大起大落和价格的大涨大跌之后,楼市有望回到正轨。

  北新区5月成交有望破千

  在楼市成交活跃的同时,江门楼市的区域分化也相当明显。从前三周的成交数据来看,目前北新区以757套的超高成交量稳居各区域第一,成交量占比超过一半,甚至有机会在5月冲击单一区域成交破千的成绩。而江海和滨棠片区则分别以278套和207套的成交量尾随其后。本月滨江新区的出人意料的表现比较平淡。而江海区的几个楼盘则是相互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洋房、公寓等多样化产品也纷纷在5月推出,直接推高了本区域的成交量。相比之下,其他区域的成交量则非常小。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门各大楼盘仍在努力冲刺,未来几个月将是江门楼市成交旺季,部分楼盘营销经理表示,现在是去库存的高峰期,加上新政的利好已经显现,无论卖方还是买方都很活跃。至于房价,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江门房价不会大涨,小幅度的上涨是正常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