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农林牧渔板块强势领跑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

  据统计,昨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大涨4.9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成分股中,中粮生化大北农平潭发展等14只个股涨停,福成五丰万福生科东凌粮油的涨幅在9%以上,共有27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有消息称,由商务部牵头,发改委 、财政部 、农业部等20多个部委参与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部委会签阶段,最终文件将以国办发文的形式出台。农林牧渔板块年初至今累计上涨84.30%,涨幅排名中后,在政策面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提速农村电商的背景下,农林牧渔板块迎来补涨。

  安信证券研报建议,从“变革+反转”两条主线挖掘牛股的投资策略 。其中,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两类标的将受益于农垦系统改革,一类是拥有土地资源、创新农业经营机制、管理机制改善的农垦系统内上市企业;第二类为受益于土地统一经营,并可能参与土地流转的种植服务商。从反转角度而言,鉴于畜禽价格变动周期性特征,2015年养殖行业属于价格上行叠加成本下降,盈利反转或超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