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会见世界银行山东生态造林项目检查团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3:0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2日讯5月18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会见了由世界银行环境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舒义恩率领的世界银行山东生态造林项目检查团一行,双方在生态林业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季缃绮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建设,把林业生态建设列入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山东省与世界银行在林业领域的合作20多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建立了畅通的渠道,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已经建立的良好互信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渠道,扩大在林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一是在生态林业建设上加强合作,继续实施“山东生态造林项目”二期工程。二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山东实施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项目,开展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三是在林业政策研究推广方面加强合作,开展在森林保险、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方面共同研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成熟模式,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业可持续发展。

  舒义恩高度评价了山东生态造林项目实施情况。他说,山东生态造林项目是中国在建世界银行贷款林业项目中实施最好的项目之一。不仅完全符合世界银行贷款协定要求,且项目建设质量好、进度快。世界银行将加强与山东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张积军、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参加会见。(山东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