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香港证监会警示:恩达股权高度集中股价易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5-14 19:4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张少雷

  香港证监会今日发布通告提醒投资者:恩达集团(01480.HK)股权高度集中。

  香港证监会公布,至本月7日,共有6名恩达集团股东合计持有5024.8万股或20.94%比例的公司股份,再加上公司一名主要股东所持有的1.8亿股或75%股权,共占公司发行股份总额的比例高达95.94%,即其他投资者仅持有975.2万股或4.06%。

  香港证监会提醒,鉴于恩达集团的股权高度集中在为数不多的股东手上,即使少量股份成交,该公司的股份价格也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提醒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在买卖该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主要从事印刷电路板生产、于去年12月初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恩达集团,上市首日以1.23港元挂牌,但在短短5个月内的累积涨幅高达82倍,股价最高曾见102港元,但公司方面一直称不明股价上升的原因。

  早前有消息称,由于近期公司股价巨幅波动引起市场多方关注,香港证监会于本月内致信各大经纪行,要求搜集恩达集团以及多家近日莫名异动的股份事务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