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部六省与英国企业共话合作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2: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9日,2015中国中部六省——英国投资促进交流会在武汉举行,10多位英国企业代表与中国中部六省政府、企业及投资促进机构展开对话,探讨未来合作模式和发展前景。

  作为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产业合作系列交流洽谈活动之一,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中部六省独具优势的投资环境,促进中部企业与英国企业交流对接,吸引英国企业赴中部六省投资。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地区投资环境好,经济活力强,消费能力大,希望华中地区和英国企业的合作能更加深入,更加广泛。

  他建议,中部地区企业和英国企业的合作,应重点关注与消费者有关的领域,包括医疗、养老、教育等行业以及高级工程、金融领域等。

  湖北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在随后的发言中简单介绍了湖北的基本情况。谈及湖北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他指出,湖北历来重视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近年来,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2014年,湖北省与英国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5.46亿美元,其中对英国的出口额为4.45亿美元,从英国的进口额为1.01亿美元。

  “截止2015年3月,湖北企业在英国投资设立了2家企业,投资额1940万美元,主要经验酒店。改革开放以来,英国企业在湖北投资设立企业162家,累计投资额4.7亿美元。目前,英国石油、汇丰银行控股、渣打银行等8家英国世界500强企业都在湖北投资。”他介绍道。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中英深化经贸提供重大机遇,为双方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他强调指出。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中英互动频繁,一系列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在两国陆续展开,中英关系迎来“黄金时代”。英国在中国的投资,大部分集中在中国东部,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加强与华中地区合作。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王旭在致辞中介绍道,作为中国在欧盟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英双边贸易已经超过800亿美元。2014年,英国对华投资达到13.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28%,同时,英国也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国之一。两国在金融、信息、高铁、环保、医药卫生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在经验分享环节,英国石油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投资经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和投资优势,为中部六省园区、政府、企业及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今后与英国的合作,提供经验借鉴。

  在专题对话环节,英国石油公司和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负责人等,就英国企业与中部六省的合作模式,中部六省开发区的产业发展重点等进行了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