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狂犬病防治进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2: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农业局与北京公安局治安总队、北京养犬协会日前在昌平区回龙观体育公园组织举办了“北京农业进社区”“文明养犬社区行”以及“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主题宣传”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举办宣传活动,是为深入推进《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的落实。”北京农业局兽医处负责人王滨介绍,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北京所有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工作正式启动,北京犬只防疫信息系统和2015版免疫标识、免疫证明正式启用。而红色心形的免疫标牌是2015年宠物犬进行过免疫的标志。”

  据悉,狂犬病是致死率最高的人兽共患病,全世界每年有6-7万人死于狂犬病,近年来我国疫情也较为严重。自2005年至今,北京每年都有人狂犬病本地病例,已造成50多人死亡,除中心城区外,几乎都有发生。目前,北京登记的养犬数量已近百万,高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狂犬病防治已成为关系首都居民生命安全的大事,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社会力量来共同预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