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城市”北京主题论坛在柏林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1: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柏林亚太周国家开放日“智慧城市创新生活”北京主题论坛19日在德国外交部举行,与会人士就中德两国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智能交通、历史街区保护等话题分享经验,以推动中德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说,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和智慧城市建设将给中德合作带来新机遇,去年两国政府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提出愿在中德城镇化伙伴关系框架内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城镇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等方面的问题与挑战,这将为中德合作开辟新领域、增加新动力。

  史明德说,德国在应对城镇化挑战,特别是治理污染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环保节能、提高能效、电动汽车、垃圾和污水处理等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双方完全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说,在当天的主题论坛中,人们能够发现北京在城市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和文明古都的魅力,也能感受到北京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梦想与激情,并了解北京在发展中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矛盾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

  赵文芝表示,柏林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希望在亚太周平台上汲取德国城市管理发展经验,推动中德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跨文化交流互动中丰富北京在发展中的路径选择,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宜居的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创新生活”北京主题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共同主办,是柏林亚太周框架下“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