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持开展家庭助廉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1:58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5月21日报道(记者 王钰) 5月20日,国家林业局召开“清风正气传家远?廉洁公明铸国魂”故事会,集中展示国家林业局最美家庭的家风之美、家教之长。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要求,把家庭助廉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作出新的贡献。

  故事会上,国家林业局经研中心戴广翠、中国林业出版社邵权熙、国际竹藤中心李岚、场圃总站李焰、林干院苏秀丽、中国林科院徐玉秀、世行中心(速丰办)许传德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家庭故事。

  陈述贤在听取7个家庭故事后说,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一个人在工作上建功立业、取得成绩离不开家庭的呵护。幸福美满的生活需要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作保障,家庭助廉活动对于凝聚人心、提振精神、激发正能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7个家庭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用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对家庭助廉的认识、体会和感悟,让人深受启发。

  陈述贤要求,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家庭助廉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作为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结合、与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以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明辨真假、是非、善恶、美丑。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着重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经常化、从细微之处入手、长期坚持。要真正把优良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在林业系统形成扶正祛邪、崇德向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林业的光荣任务。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联合纪工委启动了家庭助廉行动,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妇工委、纪委随后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通知》。此次征集活动共有19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参加,共评选出优秀家风故事11篇、家书手札11篇、视频短片2部,同时评选出国家林业局最美家庭7户,上报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将评选出500户中央国家机关“最美家庭”和30个部门组织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