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功效型牙膏概念炒作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2: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全民层面的牙齿保护及保健意识的普及,中国牙齿护理产品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功能性牙膏大受市场欢迎。但同时也面临着同质化、概念炒作的倾向,究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呢?

  据健士康三七牙膏负责人介绍,牙膏分为普通清洁型牙膏和功效性牙膏。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9月1日颁布的《功效型牙膏标准》中,对功效型牙膏的定义为:除具有普通牙膏基本功能外,兼有预防或减轻某些口腔问题、促进口腔健康的牙膏为功效型牙膏;针对改善口腔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防龋、抑制牙菌斑、抗菌、抗本质敏感、减轻牙龈炎症有关问题、消除或减轻口臭、除渍增白、抗牙结石等。功效型牙膏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了某些特殊成分,以起到除清洁牙齿以外的各种功效。

  根据《功效型牙膏标准》的界定,所谓功效型牙膏即“添加了功效成分,除具有牙膏的基本功能外兼有辅助预防或减轻某些口腔问题、促进口腔健康的牙膏”。据了解,绝大部分牙膏生产企业均未进行功效临床验证,牙膏宣传如同早期的保健品时代一样,依然停留在概念营销时代,而非靠事实依据说话的时代。对于功效性牙膏,很多专家认为并不能缓解口腔疾病,长期使用有可能造成对口腔黏膜的损害,有的药物牙膏还含有活性较强的染色素,用久了会污染牙面。而且久用一种药物牙膏,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影响疗效。

  对此,健士康三七牙膏负责人告诉记者,含各种化学添加剂或西药添加的牙膏的确不宜长期使用,例如有些消炎牙膏添加了抗生素、如溶解牙石的酸性药物等等,长期使用肯定会对原本的口腔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他建议,如果没有各种口腔问题,选择一般性的清洁型牙膏即可;如果有一般轻微的口腔问题,连续使用一周以上对口功效型牙膏基本都会显效;如若口腔问题严重,还是要进行药物治疗或者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咨询医师;不要盲目轻信各类广告,选择真正有效的药物牙膏。

  据了解,健士康三七药物牙膏由昆明牙膏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金易德药业有限公司两者联手研发推出,专门研发出了三七提取物的牙膏及其制备方法,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纯中药三七用于牙膏的生产技术的空白,并在昆明医学院口腔附属医院及云南省口腔医院申请完成了相应的临床试验报告,此举在牙膏行业依然用概念营销的大环境下引起轰动,报告证明三七药物牙膏在牙龈炎症、牙龈出血、改善口腔环境等方面效果卓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