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庆伟(河北省政府省长):推动创新创造血液在全社会流动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3: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熄引擎。每一次时代进步和重大变革,都以某些领域的重要创新为驱动,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同样取决于创新能力。硅谷作为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一直秉承创新文化和开拓精神,在世界科学技术创新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始终屹立不倒,确立了美国乃至世界的科技创新中心地位,造就了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理念的“硅谷模式”,为推动世界创新模式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中国,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中国经济的每一次“破茧成蝶”,靠的就是创新。多年来,我国始终把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拓展微创新、众创等创新创业模式,推动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国家提出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京津冀创新优势特别是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围绕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战略目标,京津冀三地协力同心、统筹谋划,积极推动创新资源在区域内合理配置、开放共享、高效利用,一个引领全国、辐射周边的创新发展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当今世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不熄引擎。创新中国,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创新驱动发展,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根本动力。

  近年来,河北省围绕创新型建设,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筹推进白洋淀科技城、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和国家级创新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衷心欢迎海内外广大科研人员、各位企业家在河北创新发展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合作前行,共建互利共赢的“创新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