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华强全控湘海电子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5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失恋”后,一直在积极寻求相关并购重组机会的深圳华强,日前终于又找到了“对象”。

  停牌两月有余后,深圳华强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以总价10.34亿元,向湘海电子股东杨林、张玲、杨逸尘、韩金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湘海电子100%股权,其中75%部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其余25%部分以现金支付,发行股份价格为18.16元/股。同时拟以22.44元/股向华强集团和胡新安、郑毅、王瑛、任惠民、侯俊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配套募资2.58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预案,深圳市湘海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1日,是国内著名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分销商,主要产品有手机、计算机、平板电脑、汽车电子等。目前其服务超过600家客户,包括OPPO、步步高、宇龙酷派、金立等国内知名的品牌手机厂商,以及华勤通讯、天珑移动、海派通讯、闻泰通讯、中诺通讯等手机ODM 厂商等。根据交易对手承诺,湘海电子2015年至2017 年扣非后净利润总和不低于3.01亿元。

  深圳华强称,交易完成后,深圳华强将加强在电子分销行业的布局,掌握更多电子元器件行业上游客户资源,同时可显著提升湘海电子在互联网电商方面的渠道力量,进一步覆盖数量更庞大的中小型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另外,近年来,湘海电子业务发展迅速,盈利水平逐年快速提高,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深圳华强(0000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