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要达22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4: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记者昨日从国家商务部获悉,为了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家商务部发布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

  《计划》提出,“互联网+流通”重点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电子商务进社区、线上线下互动、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安全高效、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流通产业升级版。力争在1-2年内,实现以下具体目标:在全国创建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示范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在现有基础上年均增长不低于30%。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打造50个传统流通及服务企业转型典型企业,培育100个网络服务品牌。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完成50万人次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力争在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

  《计划》要求,继续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打造一批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鼓励电子商务企业整合社区现有便民服务设施开展电子商务配套服务。设立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开展物流分拨、快件自取、电子缴费等便民服务。支持大型实体零售、餐饮、家政、洗衣、家电维修、票务、生鲜配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订店取、网络订票、预约上门服务、社区配送等业务,制定线上线下服务规范和标准,利用基于位置服务等互联网技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线上线下消费潜力。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