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风格转换未成功冲高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6:0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是5月20日,作为网络情人节是“我爱你”的意思,对于股民来说却心有余悸。昨天股市来了一个大蹦极,盘中大涨百点。江岸股民老亢见拿的股票赚了钱,还笑着说“真想放鞭炮!”结果尾盘跳了水。

  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其后震荡上行,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下午2点左右出现跳水走势,终盘报收4446.29点,涨28.74点,涨幅0.65%。创业板指再现大涨态势,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收盘时涨2.51%,报收3406点,涨8351点。上海市场成交金额8061亿元,较周二的6938亿元放大。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部首席投资顾问刘开忠分析,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显示出市场投资风格未能成功切换到主板市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引领市场上涨的券商板块领头羊华泰证券周三高开低走,收盘报收光头中阴线,且较多券商股呈现低开低走态势;另外,银行、保险等板块的量能仍然未见有效放大。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周三日K线为一倒锤头K线形态,显示出市场不愿追涨、逢高减仓的谨慎心态。在上述状况改观之前,刘开忠建议短线投资者谨慎操作。

  鉴于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其中提出,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该分析师认为中国制造2025属于中长线题材,指出未来仍然会有反复炒作机会。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