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板昨76只个股涨停是看点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6:0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应理)昨天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深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创业板指数再现大涨态势,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收盘时涨2.51%,报收3406.28点,涨83.51点。中小板指数收于10387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从板块热点看,深圳中小板、创业板依旧是行情的主战场,沪深两市涨停个股共230多家,除创业板个股继续高歌猛进外,其中,中小板亦有不错表现,涨停个股达到76只。

  消息刺激因素有:深交所宣布,20日起对深成指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中小板公司数量在深成指中所占比例增加对于中小板属于利好,有利于推动指数继续上涨。具体地看,此次扩容后,中小板公司就占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合计301家,占指数样本股数量的60%。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权重分别为48%、35%、17%。

  宏源证券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冯磊分析认为:实际上,市场资金围绕中小板股票做文章有其内在逻辑。从市场的角度看,机构对中小板的关注度一直较高,公开信息显示,中小板已经成为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中小板块蕴藏着不少持续成长的公司,这类小企业处于国家宏观政策支持的行业,诸如电子商务、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农业信息化等领域或许将有上佳表现。

  齐鲁证券方面在其研报中分析到,因创业板由于近期暴涨已经吸引各方密切关注,不断有各种“泡沫将破”及监管层“窗口指导”的传闻放出,创业板波动性明显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极具成长性的中小板公司占有优势,而成为市场新的进攻焦点。中小板——特别是其中200亿以上市值的“成长性估值洼地”个股和50亿以下市值的“类创业板股”,从业绩看,却是所有A股中内成长最快的子板块,因而有望成为复制“创业板神话”新的攻击焦点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