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公务卡改革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5:5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周阳 王稀珍 记者 林潇)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不断加大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力度, 提高公务卡使用效率,截至5月7日,市级可用公务卡16090张,相比2014年底的17494张减少了1404张。

  今年年初,我市印发了《关于深化公务卡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将公务卡制度改革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政策、从源头上狠刹奢靡之风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力措施之一,全面落实公务卡制度改革要求,加强公务卡应用。对公务卡改革工作进度落后、推动不力的市直单位,将进行约谈问责。

  为了及时掌握市直单位公务卡使用情况,强化对公务卡工作的督导,市财政局建立公务卡制度改革实施情况报表和通报制度。

  今年3月,市财政局于印发了《关于2014年度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改革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改革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了2014年度公务卡改革推行较好的和公务卡工作进度落后的预算单位名单。截至2015年5月7日,市级可用公务卡16090张,相比2014年底的17494张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加强了对公务卡系统的更新维护,将人员调动、退休原因销户的卡片信息从系统中删除。市直380个预算单位使用公务卡办理了公务结算支出,占预算单位的92%。2015年1月以来,使用公务卡办理的公务结算支出达到2974.31万元,市直预算单位现金支出比例为3.47%,较2014年底的4.27%下降明显。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提高公务卡使用率,减少现金使用量,《通报》要求,2015年6月30日之前仍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现金使用量较大的单位,市财政局将暂停其用款计划审批及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