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看好2.0版互联网主题行情 仍是市场重点追逐对象

  • 发布时间:2015-05-13 08:33:3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中邮信息产业首募以超过120亿的规模一日售罄,今年以来明确主投互联网行业的新基金规模已近500亿。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在新一轮国家扶持政策的刺激下,经过年初的一波TMT行情后,目前市场或将迎来2.0版本的互联网主题投资行情。

  5月11日,中邮信息产业基金一日售罄,渠道消息其规模或将突破120亿,成为年内第二只首日募集破百亿的基金,也创下了迄今为止互联网主题基金首募规模的最高纪录。

  而今年以来,共有10只新基金名称明确指向互联网投资,例如华安物联网、嘉实全球互联网,加上还未成立的中邮信息产业,合计规模将近500亿;而从证监会新基金申请公示信息看,后续还有不少相关主题基金准备发行。

  今年年初,以TMT为代表的成长股强势跃升,一度引发市场对于其短期上涨过猛估值过高的担忧;而在部分受访基金经理看来,随着政策利好的刺激,市场或将迎来2.0版本的互联网主题投资行情。

  5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现身中关村(000931,股吧)创业大街,并到访了3W咖啡等场所,互联网板块在当天沪指大跌2.77%的情况下逆市领涨,显示出资金对“互联网+”相关领域个股的追捧。

  “在深化改革提速、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互联网+"等主题投资仍是市场重点追逐对象。”申万菱信表示。

  财通价值基金经理金梓才认为,投资就是要选在未来真正有成长潜力的行业和个股,互联网板块有望成为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线。

  事实上,近期机构在互联网企业调研方面动作频频,据报道,5月5日,红土创新、华润元大、鹏华、融通等基金公司及民森投资、望正资本等机构调研了腾邦国际(300178,股吧);5月7日,国联安、博时、上投摩根、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和其他机构调研了京天利(300399,股吧),调研重点是其在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

  除了传统公募基金,社保基金近期也加大了对互联网行业的关注力度。

  记者最新从深圳部分基金公司了解,在近期市场调整过程中,社保基金开始给专注成长类投资的基金经理追加资金。据悉,这些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多次对互联网金融、医疗等发表了坚定看多的言论。

  “考虑到高层领导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看好及支持"互联网+"这一发展趋势和商业模式,社保基金转向成长股这一现象,或许暗示社保基金也开始看好当前新兴产业尤其是互联网行业的爆发性机会。”业内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