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友阿加速布局食品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5-21 02:34: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湖南传统零售业再谋突围,友阿集团加速布局“互联网+农业”。近日,友阿集团旗下电商平台“友阿农博汇”(www.hnmall.com)正式开启全国招商模式,瞄准进口食品、生鲜果蔬、休闲食品、粮油调味、茶酒饮品、农副特产六大品类,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本地化垂直食品与食材交易平台。

  首发300个湖湘特色品牌

  面对电商的冲击,传统零售业积极突围,从自身优势出发,充分利用互联网,寻找新的增长点,农产品市场或许是互联网最后一片“蓝海”。

  1月30日,友阿农博汇上线试运营。友阿农博汇是湖南最大的B2B2C食品与食材交易平台,产品定位于进口食品+湖南本省无公害、有机农产品+全国新奇特产,包括进口食品、生鲜果蔬、休闲食品、粮油调味、茶酒饮品、农副特产等多个品类。

  作为湖南本土电商,友阿农博汇首期推出的商品以湖湘名优特产为主。试运营以来,已有逾300个品牌入驻友阿农博汇。互联网腊肉领导品牌“松桂坊”、博野有机蔬菜、舜华临武鸭、火宫殿、马复胜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纷纷加盟,在友阿农博汇收获了不错的销售和口碑。

  不懂电商也能轻松上手

  马复胜油货店是长沙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传统老店。近日,马复胜品牌进驻友阿农博汇,并发起“回忆童年美食,挖掘特色食品”的马复胜豪华组合包售卖活动。短时间内马复胜组合装共售出数千组。在马复胜负责人看来,友阿农博汇的优点包括专业技术团队、前期免费入驻、海量客户资源、自主分销体系……最重要的一点是即使没有电商经验,在友阿农博汇的平台上也能迅速上手。

  对于像马复胜这样不曾涉足过电商的品牌来说,友阿农博汇将提供“保姆式服务”,商品的上架、库存等都有专业的人员指导,让电商化不再是难题。低成本运作也是友阿农博汇一大亮点。友阿农博汇平台直面用户快速出货,与实体店相比,渠道、人力、库存、宣传成本都大大压缩。而与其他同类电商平台相比,友阿农博汇不需要进场费、赞助费、促销费等额外费用,为品牌商节约成本。

  谈到友阿农博汇的最大优势,友阿农博汇有关负责人认为,是背靠友阿集团这棵大树。“线下超120万的实体会员,微购友阿微信平台近40万粉丝,和友阿特品汇初期60万会员稳定的客户资源,1300亩的中南最大农产品物流基地,其中商机不容小觑。”

  新一轮全国招商正式启动

  新一轮招商将瞄准更加符合湖南甚至长沙特定人群的消费产品。“我们的目标是走一条本土化的电商道路。友阿农博汇在商品组织、平台推广、运营策划方面将立足湖南,深耕湖南市场,将湖南本土的产品和市场做专做深做透,取得一定市场份额和成功经验之后,将模式复制到其他省份和全国范围内。商品结构将以中高端品牌为主,定位中高端消费,与当前众多农产品网站形成差异化、错位经营。”友阿农博汇负责人表示。

  友阿农博汇新一轮全国招商种类包括:进口食品、生鲜果蔬、休闲食品、粮油调味、茶酒饮品、农副特产。友阿农博汇诚邀各大品牌、商家入驻,一起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本地化垂直食品电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