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湖南携万亿大单“点招”汽车零部件厂商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昨日,湖南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推介会在汉召开,共带来1.08万亿元投资项目清单。不仅如此,该省还携三大整车厂、岳阳整车进口口岸及699.23亿元的专项清单,来汉“点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湖南省是汽车生产大省,目前已拥有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长沙工厂、北京汽车株洲公司、吉利汽车湘潭公司等四家知名整车厂,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厂家400余家,2014年汽车产销量70.29万辆。此外,该省还拥有长沙比亚迪、长沙众泰、中联重科等8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发展后劲十足。

  该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表示,与“中国车都”武汉年销量110万辆的成绩相比,长株潭汽车产业圈发展还有差距,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尚不完整,更需向湖北、武汉“借力”。

  昨日,湖南省共带来43项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项目,涉及投资金额699.23亿元。其中,包括长沙经开区年产800万套汽车传动系零部件项目、汽车发动机冲压件项目等。广汽菲亚特、北汽、吉利等3家车厂也派出高管来现场推介,向湖北零部件厂商抛出“橄榄枝”。

  岳阳市长盛荣华介绍,目前该市已获批建成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该口岸是全国继上海、张家港之后,中部地区首批整车进口口岸。

  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外,湖南省还带来包括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和园区建设等招商项目清单,涉及投资总额达1.08万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参加了昨日的推介会并致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