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发红包对股民说“520”

  • 发布时间:2015-05-21 02:34: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你的QQ、微信、微博等朋友圈是不是可以随处看见各种秀恩爱、发红包、求红包、挤爆民政局等照片信息。作为投资者来说,莫过于A股市场能够发个“大红包”。而《中国制造2025》等利好消息刺激智能机器概念股等板块暴涨,成为了接棒券商股助推大盘上涨的动力,也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给股民们奉上了最好的礼物。不过,业内观点普遍认为,近两日冲高压力较大,投资者对于看好的个股不可盲目追高,等待盘中回调时低吸介入较好。

  股民惋惜——

  “中国制造”买少了

  “我周二整了一点点东土科技,没想到昨天就涨停了,买少了后悔死了。”看好的股票却买少了心里懊悔不已,昨日长沙股民刘女士就想买“后悔药”吃。“我本来就特别看好工业4.0概念,没想到政策这么快。”刘女士告诉记者,周二想先试着打点底仓,没想到后面就没有机会了。

  数据显示,昨日沪指高开高走,智能机器概念等个股掀涨停潮。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4446.29点,上涨28.74点,涨幅为0.65%,深证成指报收于15337.08点,上涨209.71点,涨幅为1.39%,创业板指报收于3406.28点,上涨83.51点,涨幅为2.51%,两市逾200股涨停,共成交16535亿元。板块方面,智能机器概念掀起涨停潮,卫星导航、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通信设备等板块大幅上涨。

  “5·20”红包——

  政策落地送大礼

  继券商涨停风过后,市场上又吹起了什么风呢?记者注意到,日前《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中明确了多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此外,日前国办印发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至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政策方面的利好频出,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将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新机遇与行业发展的消息也颇受市场关注。

  压力渐增——

  回调低吸较稳健

  记者注意到,昨日起深证成指已经正式扩容,股票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新指数大幅提高了科技类股票的权重,而金融和地产合计权重则在20%左右。此外,记者发现自去年12月份第一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以来,相关概念板块即获得了资金的青睐。而随着政策的靴子落地,A股市场近两日的反应更是十分积极。

  目前市场上观点普遍认为,大盘短期内或有望冲高,但在前期高点处必定有较大压力,昨日大盘上冲4500点又回调即是证明。同时,新股的集中发行,也让市场显得格外谨慎。但从长期趋势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可以选择近期有补涨需求的题材板块,抓住其中抓钱机遇。不过,近两日冲高压力已经较大,对于看好的个股不可以盲目追高,等待盘中回调时低吸介入。

  相关链接

  《中国制造2025》相关概念股(部分)

  秦川机床佳士科技锐奇股份亚威股份三丰智能科远股份海得控制、机器人、科大智能、东土科技、工大高新博实股份劲拓股份鼎捷软件瑞凌股份中信重工华丽家族海伦哲新时达法因数控长盈精密山东威达华中数控巨星科技特变电工上海机电博林特三一重工京山轻机软控股份汇川技术广日股份巨轮股份天奇股份大族激光康力电梯赛为智能蓝英装备大富科技宝德股份华纺股份雷柏科技沈阳机床慈星股份金自天正开元仪器新海股份南京熊猫泰尔重工上工申贝合康变频大恒科技诚益通远光软件大连三垒东方国信弘讯科技信维通信智云股份长荣股份南通锻压埃斯顿深科技昆明机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