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眼”系统 助侯马车务段安全生产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冯斌)日前,山西侯马车务段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具有真实、直观、实时和可以“穿越时空”、“让时光倒流”的特点,放大视频监控系统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使安全防控步入了影像化、实时化、现场化的新常态。

  该段管辖侯西、侯月、南同蒲、大西、瓦日等5条铁路干线上的63个车站和1个车间,运营里程达1048公里,点多线长,安全现场卡控难度大。为此,在路局投资建设的基础上,自筹资金在部分车站货场、站台两端、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等位置进行了增建,从而构建起了由1154个视频监控头组成的安全监控防控“天眼”系统。

  在值班室设置视频监控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视监控各站作业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电话通知提醒纠正。“天眼工程”实施以来,安全生产得到有效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