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2人获得“我身边的计量人”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林莉君)“科技要发展,计量须先行”。这句话道出了计量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5月20日是第16个世界计量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我身边的计量人”活动结果在京揭晓,共有22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计量人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李天初,中国时间频率计量领域的带头人之一;陈怀艳,主持完成航天发射测控计量技术体系优化研究等重点课题;汪民,创造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生产中使用的各类专用计量器具……入选的22名计量人,有的专注于基础性研究;有的埋头在前瞻性研究;有的耕耘于民生计量;有的钻研国防军事计量。他们中既有两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也有坚持在一线开展量值传递的普通技术人员。

  据介绍,2014年9月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经过推荐、初选,网络展评等环节层层选拔,22名计量精英从3000余位提名人选中脱颖而出。其中,网络评选共历时一个月,投票点击总量超过3000万余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