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防灾减灾 宣传进校园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宏)“要听班主任老师指挥,讲秩序,别慌张,注意保护头部,保持队形撤离。”在国土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人员的指导下,北京丰台第五小学同学抱着头弓着腰,小步快跑,从教室撤到操场,场面紧张而有序。这是5月12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应急演练。

  在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中国地质大学以“保护生态环境,防治自然灾害”为主题,联合在内蒙古、青海、云南、湖北、北京等地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万里行活动。通过在学校、社区、敬老院等场所进行宣传和演练活动,传播和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目的在于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民参与减灾防灾的文化氛围,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综合处处长熊自力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