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成立反偷渡海军部队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欧洲联盟部长批准成立一支海军部队,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欧盟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日前在布鲁塞尔开会后达成这个共识。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会后在记者会上说,这支欧盟反偷渡部队的基地将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由意大利海军少将克雷登迪诺担任指挥官。

  欧盟的目标是让该部队从下个月起执行任务。任务包括出动战舰和侦察机,以搜集情报并突击检查可疑船艇。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已经承诺为此海军部队提供战舰。

  由于利比亚是非洲船民偷渡到欧洲的热门起点,欧盟也打算在利比亚海域扣留和摧毁人蛇集团用来贩运人口的船只,但这一措施须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授权才能落实。

  莫盖里尼解释说,欧盟的军事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初始阶段,对地中海地区人口走私和贩运网络进行监视、评估并制订行动计划;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按国际法与利比亚政府合作,对人口走私团伙进行搜索、抓捕和摧毁其用来走私的船艇。

  欧盟是在上个月发生一起严重的难民船船难后,开始正视偷渡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800多个偷渡客葬身地中海,这一死亡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0倍。

  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采取这样的军事行动是罕见的,这个在二战后为促进和平而成立的组织,向来都倾向于通过政治和金融行动来解决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