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决定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周珺 张晓茹)欧盟18日召开国防部长和外长会议,决定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会后发布的公报说,欧盟将开展海上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地区的人口走私及贩运活动。这是欧盟应对日益紧迫的移民危机的一个重要举措。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初始阶段,对地中海地区人口走私和贩运网络进行监视、评估并制订行动计划;在第二和第三阶段,基于国际法规定并与利比亚政府合作,对人口走私团伙进行搜索、抓捕。

  该行动的总部将设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海军少将克雷登迪诺为行动指挥官。欧盟初期将为这一行动投入1182万欧元。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将协调内外政策以共同应对移民危机,对外政策涉及在海上解救生命、与移民输出国和中转国合作以及打击人口走私等多方面内容。她说,欧盟及其成员国将继续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其动用军事力量打击偷渡组织,从而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这一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他表示支持欧盟通过军事行动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网络,并表示北约将为利比亚的防务能力建设提供帮助。

  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非法移民沉船事故,欧盟4月2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决定加强移民管理,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