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氯碱化工原总经理涉嫌受贿被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11: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溪若  责任编辑:朱苑桢

  5月19日,根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消息,经审查决定,该院依法对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被调查前曾主动辞职

  根据公开资料,何刚出生于1968年,籍贯为上海。1990年7月开始工作,此前任职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和总经理。

  实际上,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有何刚被调查的消息传出。4月15日的晚间,氯碱化工对外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接到董事、总经理何刚的辞呈,称其因个人原因,辞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而该公司则由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永康主持生产经营的工作。

  两日之后,4月17日,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氯碱化工原总经理何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近三年公司业绩低迷

  上海氯碱化工,公司前身是国有特大型企业——上海氯碱总厂。1992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烧碱、氯、氢和聚氯乙烯系列化工原料及产品加工。

  在高管“落马”的消息之外,公司近年来的业绩表现也不好。查阅氯碱化工过去三年财报显示,2012年到2014年间,该公司实现营收为63.4亿元、69.7亿元、70.2亿元,但净利润则分别为1.03亿元、1662万元以及亏损5.93亿元。

  在营收上升的态势下,净利润一路下滑甚至由赢转亏。

  不过,过去半年中,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却颇有亮点。K线图显示,公司股价从2014年12月的8元之上,一路扶摇直上,最高探至15元之上,最大涨幅接近两倍。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3.87元,微涨1.76%。

氯碱化工(600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