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年内动建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34:5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张铁国通讯员董扬洁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永泰县获悉,总投资60亿元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于今年动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征迁工作。

  抽水蓄能电站与常规电源相比,具有启动灵活、负荷调节速度快的优势。位于永泰县白云乡凤际村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永泰县城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一期投资38亿元,二期投资22亿元。电站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等组成。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建成后,在福建电网中主要承担调峰、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年税收可达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