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通过筹建验收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34:5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朱毓松通讯员蒋阿凡文/摄

  本报讯 昨日,中国科学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第三轮科技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院省合作层次,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围绕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一批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集成示范和成果转化项目,力争5年内实现院省合作项目200项、合作项目效益300亿元的目标。同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通过筹建验收。

  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行动计划(简称STS计划)在福建省实施,建设STS福建中心。围绕福建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每年选择一个主题开展协同工作,引进更多中科院成果落户福建,引领若干个产业发展。

  双方将共同推进中科院在闽院所建设,推动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福建省每年从省财政科技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1000万元资金,支持中科院在闽院所围绕福建重点产业,开展重大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双方将共同促进福建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支持并鼓励中科院院属各研究所与福建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医院合作,在福建设立分支机构,围绕福建省产业急需突破的关键技术,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重大项目在福建实施。

  双方将共同促进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引进台湾先进技术在福建转移转化,开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技术的交流合作与研发,推动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与突破。

  昨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通过了筹建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自2010年筹建以来,海西研究院充分发挥中科院、福建省、福州市等多方共建的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科技布局,为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截至2014年底,海西研究院共承担近600项国家、中科院、地方和企业项目,共有110余项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转化,新增销售收入292.7亿元,新增利税69亿元,新增社会效益19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