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4月整车进口量比增2.8倍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34:5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黄璐聪

  本报讯 昨日来自福州保税港区海关的消息称,今年1~4月,从江阴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整车数量已有1234辆,进口总量同比大幅增长2.8倍。这意味着江阴口岸整车进口业务已由“零星式”发展为“常态化”,逐步进入常规发展的快车道。

  据统计,去年全年江阴口岸一般贸易进口整车2166辆,同比增长5倍;货值10008万美元,同比增长3.9倍,居全国新批整车口岸前列。今年,整车进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仅前4个月,进口的整车数量就相当于去年全年总数的57%,1234辆进口整车货值4632.1万美元,同比增长1.6倍;征收税款2.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倍。

  江阴口岸的整车进口如何做到快速发展?据介绍,为保证整车通关的快速高效,保税区海关设立了整车进口快速通道,有专窗为进口汽车移场、验估申报、查验放行等提供专门服务,在单证齐全、申报无误、无查验的情况下可做到当天放行,大大高于全国整车口岸平均通关时效。同时,有关整车进口的审价、担保事权目前也已下放,福州保税区海关能直接办理,并协同口岸联检部门进一步优化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执法流程,对大批量进口车型在监管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予以提前检测,由“串联执法”转为“并联执法”,进一步缩短整车进口通关时间。

  除了整车进口,汽车零部件的进口业务目前也在积极推进中。去年,福州保税区海关共接受申报进口汽车配件类型358种,货值105万美元。今年截至目前,已接受申报240种,货值22.3万美元,成为整车进口的有效补充。有关部门还主动对接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业务咨询,支持高端汽车进口展示及区内改装业务在江阴口岸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