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外国人到中国旅游购物消费偏低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18: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8月19日)有媒体报道,2014年度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55年来首次超过日本人在海外的消费额,其旅游收支出现盈余主要由中国游客“扫货”拉动。相比火爆的出境游,我国入境游市场则继续下滑。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外国人入境游人数仅为561.31万人次,同比下降3.9%。同时,第一季度的国际旅游收入也同比下降了0.4%。中国旅游研究院分析指出,与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将购物作为主要目的不同的是,更多的海外游客到中国旅游,主要以游览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和文化艺术为主。70%以上入境旅游的游客消费集中在500-3000美元,而交通是最大的消费,购物消费偏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