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电商终迎发展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王运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一度跌入低谷的奢侈品电商又迎来新的活力。走秀网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距B轮融资四年之后,公司目前已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笔融资除了用来经营扩张外,还将用于上市前的资本准备。在业内看来,国际大牌授权松绑,以及行业政策利好,成为奢侈品电商发展的新风口。

  据了解,此次C轮融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走秀网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打造购物体验、巩固供应链领先地位、加强跨境O2O创新推广和上市前资本准备四个方面。

  走秀网上轮大规模融资还是在四年前。2011年,走秀网在当年3月拿到美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KPCB的2000万美元投资后,又在8月获得了美国私募基金华平的1亿美元B轮融资,创造了当时国内电商最高融资纪录。奢侈品电商想象空间巨大成为业内共识。当时不仅同样定位于奢侈品电商的唯品会和尚品网也分别拿到了5000万美元的融资,包括尊享网、寺库网、天品网、品聚网、佳品网等一众企业也加入到奢侈品电商行业之中。

  然而不成熟的市场给国内奢侈品电商带来了一次过山车式的发展历程。从2012年开始,国内开始出现奢侈品电商倒闭潮。第五大道奢侈品网CEO孙亚菲表示,大量资本进入催火了奢侈品电商行业,但当时消费者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明显不足,此外大牌品牌商也对奢侈品电商并不认可,甚至因定价等因素产生摩擦。

  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大量跨境电商或转型或死亡。后来以品牌尾货特卖模式走红的唯品会正是由当时奢侈品电商的定位转型而来。

  在孙亚菲看来,奢侈品电商目前可谓处于发展中的谷底,但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奢侈品电商正迎来新的征程。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投资方对走秀网的巨额投资也说明对高端电商未来发展空间的认可。

  走秀网CEO纪文泓表示,去年开始跨境电商成为政府大力扶持的对象,利好政策不断,同时,由淘宝培养起来的第一代网购者也开始追求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在纪文泓看来,走秀网在国际供应链方面已积累多年丰富经验,并在欧美各地建立了独特高效的供应和分拨系统。此外,走秀网也在一直加强与品牌商合作。据纪文泓介绍,与走秀网合作的商家目前已超过600家,独家合作近200家,超过80%的商品低于香港零售价,65%的商品低于美国和英国零售价。

  孙亚菲表示,目前包括一线奢侈品品牌也开始认可电商这种商业模式,并对触网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品牌的授权也将重新培养起消费者购买信心。其实,看好高端电商市场的已不再是最初的创业公司,京东、阿里等行业巨头也拍马赶到。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全球购等项目已成为京东近期发展的重点之一,同时品牌资源争夺战在各巨头间也一触即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