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当入局跨境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姜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当当CEO李国庆于4月底提及的跨境电商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当当于近日已正式成立跨境电商业务部,该业务部由田沛刚出任总经理。

  当当方面表示,此次入局跨境电商主要瞄准的是进口婴童市场以及化妆品市场,这两个方面也是中国主要的进口市场。“当当母婴品类市场交易份额排行业前三,也期望能占领进口婴童市场的份额。”

  据介绍,当当将采取“跨境平台模式+自营模式”,就进口征税方式来说,商品的税收将由“关税+增值税(或+消费税)等”多种关税转变为单一的“行邮税”,因此能够降低商品价格。

  今年4月,李国庆曾透露当当将试水跨境电商,采取保税模式。他表示,“目前保税仓模式的跨境电商关税大大低于进口关税,是个大机会”。

  在当当之前,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网易、苏宁、1号店、聚美优品等均已涉足跨境电商,当当的入局似乎在加剧这场竞争。而与此同时涌入市场的创业团队的数量也在增加。巨头与创业者的纷纷涌入正是因为跨境电商市场的潜力可观。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去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增长率约30%,占进出口贸易额的比例为1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