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助力大学生创新与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依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5月15日15时,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航举行。工信部规划司司长肖华、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处长曲晓杰、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刘树春、真格基金刘元、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晨、京东高校合作负责人刘艳光等嘉宾共同主持了启动仪式,宣告大赛揭幕,并表达了对高校师生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

  大赛由京东集团与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发起,乐心、英特尔、BroadLink协办,十多家高校和智能品牌厂商的大力支持、真格基金任投资机构、多家合作媒体全面参与。大赛针对全国高校师生,自5月15日开始报名至8月20日结束,将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高奖励为百万创业基金。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晨表示:京东将利用技术研发领域积累的创新能力和经验为大学生创业者们保驾护航,同时通过京东全产业链将他们的创想推向市场。京东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高校的创新人才及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京东期待更多优秀技术创新人才加入京东,共同创造和见证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奇迹。

  长期以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缺机制、缺资金、缺辅导、缺孵化等问题成为瓶颈。而京东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在技术体系内部,创新已经成为一种文化;在创业最为热门的智能硬件领域,京东已经完成智能硬件全产业链布局,提供了从数据分析、技术支持、上下游资源整合、投资、渠道、服务、社区等等全面的智能生态服务。同时,京东也成立了众创学院,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资金、辅导、孵化等难点的解决方案,是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各高校要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这一制度上的改革,极大鼓舞了社会各界信心。在政府及高校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与帮助下,此次大赛由京东集团聚合各方面的资源,共同支持推进的一次真正落地于高校服务于大学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活动。

  大赛将顺应国家“互联网+”计划的政策趋势,汲取优质大学生创意成果,培育和挖掘高校创新技术人才,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进行新兴产业创业。为高校学子提供创意展示平台的同时搭建校企之间合作共赢的绿色通道。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国各大高校师生,具体报名详情可访问京东校园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咚咚小报”,点击大赛进行了解。

  本次大赛的选题为智能硬件设计或增值服务开发,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两种方式报名。京东大赛组委会将为进入复赛的团队提供相关智能硬件的开发芯片和设备,并在北京和深圳举办智能硬件产品设计、开发等相关培训。进入决赛阶段的所有作品将进入京东轻众筹,最高奖项为百万创业基金,其余奖项包括创新助学基金、进入京东智能硬件创业孵化器、京东股权众筹、获得京东校园招聘绿色通道、提升为国家级或国际级智能硬件行业标准提案的机会。

  京东表示,此次大赛是京东联合各方力量,深入大学校园,共同打造创业生态,为大学生提供良好创业条件的全新起点。互联网智能时代的到来,给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京东将利用自己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创新经验和技术文化推动创业者,并全面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推出孵化、金融等一系列服务为创业者提供支持与帮助,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流的智能生态环境与资源。(依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