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医药牵手京东 欲发力医药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5-17 23: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曾剑

  上海医药(601607,收盘价31.05元)欲与京东联手发力医药电商

  上海医药今日公告称,已于5月15日与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拓相关市场机遇和商业机会,在战略、资本、业务等三个层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医药将与京东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共同打造处方药的线上销售平台及线下配送网络。上海医药承诺,京东为上海医药在处方药电子商务领域内的独家合作伙伴,与京东独家分享处方药电子商务业务相关的数据与资源。京东承诺,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云健康)独家拥有在京东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处方药药品的权利,与上药云健康独家分享与处方药电子商务销售相关的数据和资源。

  此外,上海医药与将京东共同增资上药云健康,打造医药电子商务和移动医疗的生态系统。上海医药将以上海医药众协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增资上药云健康;而京东将以现金以及相关资源作价。据悉,上海医药将提供广泛的线下零售资源和药品品类,全面支持上药云健康业务发展;京东将全面协助上药云健康处方药电子商务的线上平台和线下网络的建设。

  二者约定的首期独家合作期限为本协议生效之日起五年,前两年为初始默认合作期,在初始默认合作期末及之后的每一年末,双方通过上药云健康董事会对上药云健康关键绩效指标(KPI)进行期末考核,考核达标则延期一年,考核不达标则由京东决定是否延期。

  上海医药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公司迅速把握处方药电商的市场机遇,在流量导入、IT系统、物流体系方面,快速建立市场竞争优势,全面落地本公司在医药电商领域的战略布局与业务发展。

上海医药(601607) 详细

医药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一心堂 26.09 6.58%
3 瑞康医药 15.62 2.63%
4 老百姓 72.99 2.50%
5 益丰药房 59.79 2.2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北制药 9.93 -1.88%
2 白云山 29.80 -1.78%
3 上海医药 24.34 -1.30%
4 康缘药业 13.73 -0.65%
5 马应龙 19.13 -0.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