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联股份融资40亿元加码零售主业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陈克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陈克远)上海商业旗舰百联股份今年动作连连。在相继剥离超市、建材连锁等弱势资产后,百联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向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集团”)、珠海沐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股票。百联股份方面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总额不超过40亿元,募集现金部分将用于南京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百联川沙购物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金额约39.77亿元。其中百联集团以其所持百联中环49%股权和崇明购物中心51%股权认购公司股票,其余投资者以现金形式认购。百联股份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可募集现金不超过30.5亿元,资产认购部分交易价格为9.27亿元。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百联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将合计持有公司45.99%股份,百联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进入2015年后,百联股份通过股权出售的方式甩掉连锁建材业务包袱,并将超市业务托管给永辉超市。百联股份方面称,未来几年,公司将进一步把战略重心和资源聚焦其综合百货业务的发展,陆续启动对旗下多个知名百货品牌门店进行物业改造和内容升级,在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加快投资新建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

百联股份(600631) 详细

百联股份(6008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